7年級男生合圓甜點夢 回鄉開店教烘焙

2017-07-0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7年級男生合圓甜點夢 回鄉開店教烘焙圖片

來自屏縣枋寮鄉的7年級男生鄭紹強,喜歡吃甜點,曾有1天嗑掉1個8吋蛋糕的紀錄,去年他和同學同事3人集資200萬元,開了一家手作烘焙店,以年輕男店員教做的策略成功吸客,半年就回本,最近回到故鄉屏東展店,要和鄉親分享甜點夢。

3個熱愛甜點的創業男生,包括79年次的鄭紹強與同學邱佑鴻,還有74年次的同事鍾志昌,去年底在高雄市開了第1家店,打造出溫馨繽紛的空間,讓親子、情侶、朋友、家庭可以動手烘焙餅乾、蛋糕,結果反應出乎意料,讓他們決定回到鄭紹強的故鄉,在屏東市某百貨公司開第2家店。

鄭紹強畢業自亞洲大學,主修經營管理,他說,大學時就參加點心社團,鑽研蛋糕、餅乾等甜點的製作,畢業後先在資訊業工作,大約1年左右公司縮編,他離職之後重新思考未來,決定朝興趣發展,讓喜歡烘焙的人能聚集在一起,享受動手做的樂趣與成就感。

由於烘焙市場較受女性歡迎,鄭紹強和夥伴在挑選店員時,就以7年級的男生為主,顧客自選菜單、自取材料後,就由男店員從旁指導烘焙過程,結果大受歡迎,來店客9成9是女性,第2家店也採相同策略,鄭紹強說,目前15名員工,近9成是男生。

主張自己的甜點自己做,這群7年級男生的店還有一項特色,就是消費當天的壽星可免費做1份5吋生日蛋糕;他們的新店雖然要到7月2日才開幕,但早有不少人預約體驗。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