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河區鼓勵台灣青年跨海創業

2017-07-06 作者/洪紹晏

廣州天河區鼓勵台灣青年跨海創業圖片

2016年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打造以「青春築夢、攜手未來」的活動,獲得熱烈迴響,2017年更在「特色、專業、升級」為原則,5日在臺南崑山科技大學舉行,臺灣賽區啟動儀式暨臺灣北區與南區聯合辦公室揭牌儀式,加強廣州與臺灣青年的聯繫與合作,提供實習機會,打開就業窗口,扶持創業項目,增進兩岸交流。

目前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成員已有近百名,自今年5月成立以來,共舉辦有關創業輔導、分享、交流、聯誼等活動20餘場,參與人數近1500人次,這次臺灣賽區的比賽,於臺灣本島內結合各大學院校育成中心,與青年創業團體,啟動”青年學子、築夢天河”計畫,透過重點式、高技術含量專案徵集與全臺宣講會,讓更多臺灣青年創業優質專案落戶天河。

廣州台青之家會長鄭明嘉表示,廣州為台青建立創業資金補助的單一窗口。積極引進並建立專屬台灣青年創金創業基金與風投基金。他表示,台灣青年很有思惟很有創業,但市場小,很難跨出那一步;天河區七月起將推出,落戶就給十萬獎勵,再給予十萬租金獎金;另外,為台灣青年開闢工商通道,只要符合外資,一個半月就可辦成加速落地。

與大陸青年創業不同,台灣青年一直得不到資本市場創業基金的支持,透過廣州在地創業導師的培訓與分享讓臺灣青年能更加的瞭解整體的天河區天英匯扶持政策與廣州創業環境、風投基金的運作模式,讓更多優質的臺灣團隊可以勇敢地跨越臺灣海峽將更好的創意思維與高技術含量的專案發展在天河區整體市場競爭環境。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