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餐飲教父 胡家濠打造在地品牌

2017-07-24 作者/中央社

美式餐飲教父 胡家濠打造在地品牌圖片

在台灣美式餐飲界堪稱教父級人物的胡家濠,30年前麥當勞初進台灣時即扛起展店重任,陸續還參與星巴克咖啡、星期五餐廳等投資,如今他進軍台中市自創一家蔬食友善牛排館。

在台灣餐飲界浸淫數十年的胡家濠,曾參與多家美式餐廳的經營投資,30年前麥當勞初進台灣時,胡家濠因緣際會負責台灣麥當勞展店及工程部門,打拚10年後才跟當時的寬達食品董事長孫大偉一起離開台灣麥當勞。

胡家濠表示,離開台灣麥當勞後,他陸續又參與多家美式餐廳的投資,包括硬石餐廳台灣代理權、北京星巴克代理權、星期五餐廳、澳美客牛排等,一直和美式餐飲及牛排館淵源深遠。

當2016年牛排連鎖餐廳澳美客宣布退出台灣市場後,胡家濠說,他即延攬過去在星期五餐廳及澳美客牛排館的資深幹部,一起創辦了傑克兄弟牛排館,並交由從美國留學歸國的兒子胡傳中負責經營,由於兒子與主廚的英文名字都叫「Jack」,所以店名就以「傑克兄弟」來命名。

胡家濠最近進軍台中市餐飲一級戰區公益商圈,標榜頂級牛排,平價消費,招牌「慢烤頂級肋眼牛排」,用低溫慢烤7小時成就的肉質,軟嫩多汁,售價更親民,約是同等級牛排一半價,在台中頂級牛排市場引起關注。

店內除了供應各式牛排餐外,傑克兄弟也賣美式漢堡、義大利麵及燉飯等。執行長胡傳中表示,為了友善蔬食消費者,台中店首度與「EASYHOUSE Cafe」合作,推出友善蔬食菜單,包括傑克蔬食大漢堡、田園野菇義大利麵、義式番茄蘑菇沙拉,都是屬於全素及五辛素料理,是台中第一家蔬食友善牛排館。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