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創業家 最小17歲

2017-07-25 作者/ 賴瑩綺

 9成創業家 最小17歲圖片

富比世中國近日公布2017年「30位30歲以下精英(30U30)」榜單,涵蓋了10個不同領域各30位精英。其中, 90%為創業家,較為台灣所悉的為中國共享單車企業ofo創辦人戴威,他並獲選消費科技代表人物,而榜上年齡最小的年僅17歲。

同時,富比世亞洲版今年有70多位來自中國的青年入選亞洲U30(這些人自動入選2017中國版的U30)。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30U30榜單於深圳發表,評選的10個領域分別是娛樂和體育、社會企業和教育、企業科技、消費科技、廣告行銷和傳媒、工業和能源環保、醫藥健康和科學、金融和風險投資、藝術生活方式和食品飲料、零售和電商。每個領域富比世皆選出一位代表人物。其中,較為台灣民眾所知的包括ofo創辦人,26歲的戴威、演員迪麗熱巴等人。

榜單顯示,300多位入選者中,有90%是創業者,80%已獲風險投資;平均年齡為27歲,年紀最小的是只有17歲的歌手組合TFboys中的王源和易烊千璽。

以企業位置來看,高達47%來自北京,其次是22%的上海,第三是廣東的16%。北、上、廣3大城就占整體企業所在地的80%。此外,江蘇省和浙江省貢獻了較多的U30入選者。

另外,榜單還湧現了90後教授、博士生導師、科技公司的主任架構師、醫院研究員、美術館創始人、網路暢銷作家、運動健將等。富比世新聞稿稱,他們在各領域推動著社會的變革。

富比世中國主編康健表示,中國年輕一代所表現出的創業精神和創新意識超乎人們的想像,中國社會所進行的深刻變革也給年輕人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和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優秀的年輕人的創業比重非常高,他們懂得擁抱技術、擁抱資本,而且擁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善於國際化經營,他們是未來中國發展的強勁驅動力。

這是富比世中國第一次推出該榜單,入圍的條件是1987年5月15日以後出生。富比世通過報名、推薦及挖掘,共計找到逾1,700名候選人。通常,這些入選者的公司總部或者核心業務在中國地區,同時,也包括那些在中國地區創業的外籍人士。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