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品牌 彰化味文創復興運動

2017-07-26 作者/陳雅芳

城市品牌 彰化味文創復興運動圖片

文創精品賣的不只是設計,而是帶有文化底蘊與人文故事,為迎接建縣3百年,以彰化味作為彰化城市品牌,規劃一系列文創復興運動,彰化縣今年首度舉辦彰化味文創精品認證,歡迎各界文創設計高手一起報名參加。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彰化縣深具文創實力,但欠缺舞台,所以就是要打造文創舞台,讓有實力的年輕人,可以有展示作品的機會,而首屆舉辦的「彰化味」文創精品認證,只是要徵選入圍的產品,都可以透過彰化縣文化局的平台,一起前進台灣文博會展覽。

陳文彬指出,為落實彰化味品牌,提升文創產業能量,拔擢優秀的創意人才,106年度首屆「文創精品認證」與往年最大差別在於致力轉型及提升本獎之創意、專業形象及影響力!透過產、官、學界的合作,將文化與人文精神結合展現在產品研發上,並和文博會產生緊密結合,使文創精品獎透過認證獎項建立市場區隔性。

陳文彬說,未來也將出版精品型錄,希冀提升獎項質感並持續鼓勵用心於創新思維、建構商業模式的文創產業,讓傳統文化獲得再生的新商機。
今(106)年首度舉辦的「彰化味文創精品認證」即日起受理徵件投稿,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5日止,歡迎各界文創設計高手一起報名參加。未來徵選入圍的產品,將可透過彰化縣文化局的平台,跟著彰化縣文化局一起前進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臺灣文博會)。

另可透過全台各縣市工策會的產業聯展上發光露出,為彰化縣建城300年的前期推廣計畫,建構商業模式的文創產業發展新契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