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海峽創業 創客工作坊登場

2017-07-27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溫州海峽創業 創客工作坊登場圖片

炎熱的天氣擋不住青年們的創業熱情。自2015年溫州啟動首屆海峽青年創業創新季,三年來,已成為溫台兩地夏日裏最受關注的活動。

第四屆兩岸青年創客工作坊,是今年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動的第一個子活動。自台灣中華大學、中原大學、佛光大學等6所高校56位創客組成的青年團抵達溫州,與浙江大學、中國美術學院、浙江理工大學等大陸5所高校61位(含指導老師)組成的創意青年組團匯合,他們以10人為一個團隊,每個團隊大陸青年創客與台灣青年創客各5人,圍繞溫州水治理、溫州主要產業發展等主題。

在7天時間裏,以創意設計為出發點,共同設計出以治理汙水為出發點,將水表與App相關聯,可實現數據的有效回饋的Ripple智能水表;集充氣救生圈、SOS求救鍵、太陽能板、照明燈等於一體的水福(safe)安全帽;不僅可淨水,還附帶手電筒、指南針、口哨等功能,為戶外運動愛好者提供極大便利的應急淨水棒;可直接打出泡沫的三合一洗臉儀,以及呵護兒童的Face Care & Hcare親子式吹風機等。

接著還有海峽兩岸青年創意文化交流營、海峽兩岸青年暑期醫學人文交流營、海峽兩岸青年暑期社會實踐交流營、台灣大學生實習實踐活動月主題活動、台灣青年創新創意大賽、創新創業季成果攝影展、台灣青年雙創智庫助推溫州打造「鐵三角」研討會、兩岸青年真人圖書館等10項子活動將陸續舉行,預計有逾千名兩岸青年到溫州參加活動。

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相關人員表示,溫州具有便利的條件支持台灣青年來溫創業就業。海峽兩岸創新創業季活動是一個加強兩岸交流、推動兩岸青年創業平台,讓更多的台灣青年瞭解溫州。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