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掃廁所!酒店少爺開清潔公司月入60萬

2017-09-0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超愛掃廁所!酒店少爺開清潔公司月入60萬圖片

圖片翻攝自自由時報

今年才27歲的莊育民,靠著僅3000元的創業金,三年前創立了自己的清潔公司,從3000元變成了月收入可達60萬的小鮮肉老闆,全因為他的興趣是「喜歡打掃清潔」。

莊育民從小因父母工作忙,小學時就被要求幫忙整理家中清潔,想不到整理出了興趣;而大學念休閒管理系的他,本來半工半讀在酒店當「少爺」賺取生活費,想到自己很喜歡掃廁所,就毅然決然進入清潔公司,學習打掃的技能。

莊育民認為,清潔工作並不是低層勞力的工作,而是一種「文化事業」,他指出,因為生活水平高,所以維護環境清潔的清潔公司就更顯得重要,而台灣雖有清潔需求,但因為年輕人大多不喜此類工作,因此清潔人員老化的情況下,他反而看準了這個機會創立清潔公司。 特別的是,莊裕民所創立的清潔公司,請的都是年輕的學生工讀,正職也都是年輕小鮮肉為主,公司正職加工讀生就有一百多人,達到月收60萬的佳績。

年輕創業的他也相當有想法,公司的員工不是傳統的師徒制,而是自己發展出一套教育訓練的SOP(標準流程),讓每個員工都可以有「親傳」的服務品質;而員工實習更是直接和社會局合作,為低收入戶整理家中環境,相當重視社會回饋的重要性。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