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陪伴家人 他自做干貝醬創業

2017-09-06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為了陪伴家人 他自做干貝醬創業圖片

  「心干寶貝」品牌創辦人吳永安,原本是一個月薪水六萬多元的工程師,與老婆的薪水加起來,一家人不愁吃穿;但忙於工作顧不了孩子,幾乎所有家庭會面臨到的兩難問題,讓吳永安放棄工程師工作,投入創業之路。

  吳永安育有一子一女,與妻子兩人工作都忙,兩人商量後決定由吳永安放棄工作創業照顧子女。原本吳永安計畫要加盟連鎖拉麵店,因當時拉麵店相當流行,店面已經看好了,但在籌備加盟金的過程中,發現想開拉麵的地點竟然已被拆掉,經詢問後才發現是違建,讓他有了體悟,「創業要慢慢想,別衝動!」後來,因自己女兒很愛吃干貝醬,又加上老婆的妹妹會做,就心想來做做看,只要女兒覺得好吃就是真的好吃,因為小孩子的反應不會騙人,試做了一些後,就親自送給親朋好友吃吃看,反應都還不錯,所以就開始研究網路行銷,到網路上面賣起干貝醬。

  開始賣干貝醬三個月後,碰到記者打來想要採訪,令他受寵若驚,還反勸記者「你要不要先吃吃看,真的覺得好吃再來採訪」。隔天,記者仍表示說要採訪,採訪完播出後,訂單就開始源源不絕地進來了。

  因干貝醬製作要不斷地翻炒,吳永安在趕訂單的過程中炒到右手中指肌腱斷掉,因此採購了拌炒機器,但仍要花一整天的時間準備食材、洗、炸、裝瓶和殺菌等工作。訂單多了,就要有個品牌名字,於是家人集思廣益就誕生了「心干寶貝」這個品牌,又是干貝,又是心干寶貝,也是名字。

  網路上這麼多的干貝醬產品,要如何才能脫穎而出?

  吳永安說,他直接向八斗子漁港的漁民用較好的價錢買小卷。而吃小卷的時候,眼睛慧卡牙縫,軟骨又要吐出來,其實吃起來很不方便,於是吳永安拿拔豬毛的夾子 把小卷的眼睛和軟骨一隻一隻挑掉,製作成小卷醬。請人試吃一口接一口,吳永安問「你沒發現都不用拉軟骨,也不會咬到眼睛?」許多人這才恍然大悟「全世界可能只有你會這麼做吧?」吳永安笑得很開心。 吳永安說,孩子要是出了什麼問題,賺再多錢都沒用,創業雖然很辛苦,但他因此有了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孩子。孩子的貼心,也讓他更覺得創業的決定是對的。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