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自助餐的披薩店 MOD揭密成功的「原料」

2017-09-06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像自助餐的披薩店 MOD揭密成功的「原料」圖片

  披薩在東方國家,大多是派對聚會、會議聚餐等等場合會吃的食物,但在美國,平均每8個人,就有1個人每天都吃披薩。 在這樣的文化下,美國披薩品牌遍地開花,連路邊餐車也可以買得到對我們來說很難得會吃到的披薩。在這樣的情況下,「MOD Pizza」以快速慢食的概念導入披薩店,成為餐飲業發展最快的公司。

  快速慢食(Fast-Casual)是速食餐廳的新概念,傳統速食餐廳像是麥當勞;而近年受到消費者意識和健康飲食的概念影響,快速慢食餐廳更重視食材來源,且通常擁有開放式的廚房,讓消費者看到自己的食物是如何被製作,提升吃的安心感,Subway就是最典型的快速慢食餐廳。

  MOD Pizza的價格大約是7~8美元,這比必勝客的披薩大約5美元的價格要來得貴,但這價格卻沒有減少MOD Pizza的魅力,因為對消費者來說,這多花的錢,卻得到選擇自由,是更有價值的事情。

  MOD Pizza另一個成功的理由,在於相當重視「人」這件事。一間新創餐飲公司如果只是概念創新,很容易就被抄走,快速失去優勢和特色。MOD Pizza老闆想知道,披薩到底可以賣到多便宜,又能夠付給員工很足夠的薪水? 能付給員工多少薪水通常不是餐飲公司最重視的事情,但創辦人Scott想讓通常不被尊重與重視的服務業從業人員,改變世人目光,變成高尚的專業。

  MOD Pizza給員工的最低薪資,比美國的最低薪資高出25%以上,且對於員工的基本技能要求毫不馬虎,從外場到內場的工作,所有程序都要經過嚴格訓練,味的是讓每個員工在服務的過程中能夠應對所有狀況,提升客戶體驗。

  這樣視「人」為核心價值的企業,除了讓員工都能喜愛自己的工作,也盡心盡力地將服務做到最好,也讓顧客感受到最良好的服務,都間接提升了品牌的魅力和價值,也讓MOD Pizza在美國成為發展最快速的餐飲企業。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