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創辦人談創業初期:不要急著找投資人

2017-09-08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Airbnb創辦人談創業初期:不要急著找投資人圖片

  Airbnb目前估值300億美元,其創辦人Brian Chesky是許多創業者的楷模。

  Brian最近接受Reid Hoffman的採訪,他表示,他成功並不代表他沒有在創業過程中犯錯,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他會當初的自己四個建議:

一、不要急著找投資人

  Brian建議,在見投資人之前,你一定要先弄清楚,你創業領域內有哪些人已經很支持你,因為開始找投資人後,你會花費大筆的時間在被投資人拒絕這件事情上。 如果你能夠掌握你的產品的擔保人,是一個投資人也尊重的人,那麼當你的擔保人在投資人面前說你的產品好的時候,投資人會更願意相信。

二、創業初期時,盡量少融資

  Brian說,他認為很多新創團隊在創業初期時融資的錢是遠遠超過自己真正需要的錢的。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自己在創業初期沒有融太多錢。如果你在公司營造一種鬥志滿滿的文化,這種文化會激發大家用更少的錢去開發出更多具又創新性的解決方案,這樣你就能打造一個更鬥志旺盛、更節儉,更像新創企業的環境。」

三、不要放棄太多對公司的控制權

  如果不要太急著找融資,就不會一開始就失去太多對公司的控制權。

  Brian談到,當你非常成功的時候,你會想要確保自己對公司的掌控權。很多人在公司營運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做出放棄對公司控制權的決定。他建議創業者在公司營運良好的情況下再決定,自己對放棄控制權這個結果是否感到滿意。

四、尋找高品質投資人

  很多創業者一開始就找相當多的投資人談融資,Brian說如果回到從前,他是不會這樣做的。

  總結Brian的建議,其實當你從越多人手上獲得投資,這些人就會開始對於你的公司和產品,甚至財務和營運策略進行干涉,這或許是讓Brian感到疲憊的事。

  創業者們不妨在創業前好好思考,尋找怎麼樣的合夥人、出資人,就長遠來說,當你們成功時,才不會造成太多不必要的影響。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