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創業贊助一桶金 員工創意變生財工具

2017-10-1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內部創業贊助一桶金 員工創意變生財工具圖片

    企業最大的資產就是員工,提供豐厚的福利是留住人才的誘因!自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後,即鼓勵中華電信員工內部創業,提供創業團隊員工第一桶金,而最快的就是年底即將成立的資安子公司!

 
    資安子公司成立時,將由HiNet公司技術處及中華電信研究院的部分員工轉任資安公司,並提供創業獎勵金,讓新創團隊的員工參股,除了資安子公司,中華電信鄭董事長將陸續評估成立其他新創公司。外傳接下來可能成立智慧交通子公司,但鄭董事長表示,需等時機成熟一點才會對外宣布。
 
    自鄭董事長上任後,期許中華電信扮演「台灣數位匯流產業的發電機、創新經濟的領頭羊」。為此,年初修訂完成員工內部創業辦法,主要以提高創業獎勵機制為主,包括獎勵金30個月,若以目前中華電員工平均月薪6.5萬元計算,相當於提供195萬元的創業基金,鼓勵員工創業。
 
    即使在5年內創業失敗,員工還可申請回任中華電信,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周全的獎勵金制度讓創業員工無後顧之憂。除了留住優秀人才,也能鼓勵新創團隊全心投入新創事業,透過技術研發將員工創意變成中華電信的生財工具,擴大事業版圖!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