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世代創創論壇登場 副總統陳建仁鼓勵大專院校設創業課程

2017-11-0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青世代創創論壇登場 副總統陳建仁鼓勵大專院校設創業課程圖片
  教育部青發署於今(11/1)舉辦「青世代創創論壇」,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前往開幕儀式致詞,他勉勵青年要勇於面對挑戰、不怕失敗,並期盼國內大專院校都能開設創新創業相關通識課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規劃「創創點火器─建構大專青年創新創業平台方案」,今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創新創業活動,包括國際新創媒合展示會、青世代對話、新創國際論壇等活動。

  副總統陳建仁在「青世代創創論壇」中,以牛頓、達爾文、萊特兄弟、愛迪生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為例,鼓勵在場青年要有勇於冒險犯難、不怕失敗的精神,才能為社會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帶給人類更美好的生活。

  副總統也指出,台灣在1970到1980年代,中小企業蓬勃發展,他們不斷嘗試、研發,因此創造台灣的經濟奇蹟。而政府目前推動新南向和五加二產業政策,核心理念即是人才培育跟人才交流。他期盼未來台灣青年創新創業的實力發揮加乘的效果,政府將提供更多友善,且容許失敗的空間,讓青年勇於創新。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也提到,教育部今年已舉辦多場創新創業論壇和展示會,希望未來會有更多青年願意在生涯規劃中放入創業這個選項。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