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造串聯平台上線 引爆Maker商機

2017-11-09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自造串聯平台上線 引爆Maker商機圖片

  Maker(自造者)的風潮席捲國際,這股手作熱潮也吹進台灣。為讓新創團隊了解此平台特點,新北市勞工局日前舉辦「串聯你的自造所需」系列座談,同時宣布「自造串聯平台」網站(MakerChain.tw)上線,該平台建置企業工廠資料庫、自造人才資料庫、自造空間地圖,不僅讓自造者與新創團隊了解產業資源,同時製造商也能應用Maker的創意,雙邊結合能量,共創商機。


  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為了整合更多的資源協助青年創業,勞工局利用勞動檢查處建置的「職災風險地圖」工廠資料,調查願意開放小量生產的工廠,將名單納入「自造串聯平台」,讓自造者可以快速連結工廠端資源,進行打樣及商品開發。

  此平台不僅串聯自造者與工廠,同時也建置免費線上教學資源。局長指出,未來將陸續完成更多教學影片,也會與教育局合作,把過去教育局在各中小學投入的自造教學資源導入平台,分為基礎與高階的教學影片,讓初學的、高階的自造者都能獲得各自所需學習資訊。此外,現在是分享經濟時代,也希望自造者們也能透過平台分享技術,營造知識共享、活絡自造創意。

  當天現場也邀請四組新創團隊展出商業化產品,包括樹脂與植物完美結合的「蒲公英冰磚.翩翩團隊」、首創特殊材質環保免洗筷套的「有衣套EZ Tao團隊」、用天然方式栽培療癒小物的「Get Frich魚菜共生」,以及「傳產技研團隊」現場展出焊接模擬機,不只看到創意成為商品的各種可能,也吸引現場參與講座的自造者與企業們參觀交流。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