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賣鞋 一腳踏出1.3億營收

2017-11-1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擺攤賣鞋 一腳踏出1.3億營收圖片

  去年締造1.3億元營收的「富發牌」鞋子,不僅掀起世大運選手的搶購熱潮,更外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日本等國,傳統製鞋被稱為夕陽產業,但創辦人呂紹楠看到市場缺口,決定捨棄工程師的高薪光環,奮力一搏,從路邊攤賣鞋開啟他的創業歷程,即便眾人不看好,他依舊一「腳」撐起,發揚本土鞋款!

  原先在友達上班的呂紹楠,薪水不錯,但因結婚不久後生下一對雙胞胎,再加上收入來源只有他,經濟難以負荷,因此呂紹楠批鞋來賣,補貼收入,每天7點下班後到逢甲屋台街商場擺攤,一雙一百元的拖鞋,可賺四十元的利潤,但天氣變冷後,拖鞋滯銷,就改批布鞋來賣,後來存了一些錢,便決定試著做自己喜歡的鞋子。
 
  後來,呂紹楠找了開製鞋廠的親戚幫忙生產,以客家花布做了100雙布鞋,並將早年台灣人上菜市場買菜的茄芷袋(網袋),做成裝鞋提袋吸睛,成立「富發牌古著鞋」,在逢甲夜市試水溫。雖然鞋子有特色,但卻沒有預想中的熱銷,擺了2個月,終於賣掉第一批鞋,業績看似不佳,卻發現一雙390元的鞋子,實賺近200元、利潤豐厚,半年後他辭去工作,決定專心創業賣鞋。
 
  富發牌的成功主因不僅來自於鞋子好穿,更重要的是號召民眾支持台灣傳統產業。像是布料、內裡布是台灣織女故鄉和美紡織廠、鞋帶是台灣彰化伸港、鞋盒是清水專門加工生產、鞋底是豐原工廠生產,連標籤貼紙都是台灣大里印刷廠,呂紹楠為了支持台灣產業,非但將生產鏈留在台灣,更留住了品質。
 
  2008年,富發牌打出知名度,開始有經銷商找上門批發,甚至日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富發牌的蹤影,雖只有一家逢甲總店,但海內外經銷商共七十多處,如今已成為國內最大本土的台灣製鞋品牌!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