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負債15億缺口難補 陶傳正10年還清

2017-12-0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創業負債15億缺口難補 陶傳正10年還清圖片

  人稱「陶爸」的陶傳正有雙重身分,一面是演員,另一面則是國豐實業、奇哥的董事長!看似怡然自得、總是微笑示人的陶傳正,初期接手父親的事業卻不若現在順遂,他曾背負龐大的公司債務高達15億,且遭遇員工大量出走,公司即將面臨關門的困境,最後憑藉自身努力,非但十年還清債務,更創業「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奇哥。

  回首接下父親的公司,當時債臺高築,公司主管還帶走數十名員工,連訂單也跟著跑了。但他並未放棄,認為自己開拓客源才是維持公司營運之道。為了開發新客戶,陶傳正經常扛著兩大箱的樣品飛往世界各地找訂單,由於那時歐美國家採購台灣紡織品的額度有限,因此只能往沒有配額的國家去開拓新客源。

  陶傳正略通西班牙文,儘管溝通仍有問題,但依舊前往中南美洲開發業務,再到歐洲參展,爭取更多的銷售配額,不過再怎麼努力,債務缺口還是難以填補,15億的負債,讓陶傳正意識到自己難以負擔,決定讓公司退票。

  但他並未因此躲避,反而勇於面對債務,最後決定分七年償還,而債權人看到陶傳正的誠意,也願意給他繼續經營公司的機會,甚至最後還延長了二年還款期限。他也坦言,還債的那段時間是他人生最苦的時候,每天一覺醒來,問題接踵而來,但也表示那段期間最為寶貴,認為人生就是不斷解決問題,才能繼續活下去,在10年內還清15億的債務!

  陶傳正雖遭遇事業危機,卻懂得享受人生,身為創業者勢必歷經人情冷暖、殘酷現實,如何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微笑以對,陶傳正將在12/15(五)晚間7點,於Amo Café分享「享受生命的每一天」,免費講座,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講座時間 : 2017/12/15 (五) 19:00~21:00(18:30開始報到)
講座地點 : Amo Cafe 新北市土城區忠承路109號1樓
(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2-3分鐘)
服務專線 :(02)8076-3369 EX563行銷課專員 方先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