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創家事服務 清潔商機驚人

2017-12-07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20萬創家事服務 清潔商機驚人圖片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居家整潔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一項繁雜任務,若有專業團隊處理,商機無限。「潔客們」觀察到先進國家在家事服務領域相當成熟,反觀台灣卻是將清潔與打掃阿姨連結,顯見專業度不足。


  因此,七年級生夫妻陳衍光、黃貝蓉,以及八年級生林文康,創立潔客們,不僅提升居家清潔產業的專業感及社會地位,更將「清潔工」的職業印象提升為「專業管家」。

  他們不惜投入過去工作存下的老本,並順利申請到國發基金補助,成立潔客們。善於數據分析得他們,發現大眾對傳統清潔服務的認知上,包括尋找清潔人員耗時、服務時數僵化,以及對到府服務人員的背景和專業度的不信任感等問題,因此結合網路科技、數據分析及家政專業技能,架設網路平台去連結清潔人員及客戶兩端,提供到府打掃服務。

  為讓家事清潔領域升級,成立公司的第一步,就是尋找有經驗的清潔人員合作結盟。初期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打聽清潔人員,再來就是靠資深人員彼此介紹或網路論壇找尋結盟對象,也因此專業的潔客團隊慢慢成形,並建立出SOP的標準化流程。

  創立至今已有兩年,當初投入20萬元的三人團隊,在經過增資後,資本額已達到1,400萬元;清潔專員從個位數,到現在已有3、400人;為了突顯「專業管家」的形象,對服務人員的服裝外觀相當要求,出勤時,一律拎著登機箱般的專業清潔工具箱,藉此建立顧客信任感。

  如今事業的擴展速度逐漸成長,想見市占率有一定程度,未來將增加清潔洗衣機、水管等更專業的項目,盼望自己踏出的第一步,能讓台灣的家事服務臻至成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