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風:台青赴中創業 先實習與就業 成功機率高

2017-12-20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陳長風:台青赴中創業 先實習與就業 成功機率高圖片

   2015年中國全國兩會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雙創」願景,特別鼓勵科技人員和大學生創業,許多創業空間和孵化器隨之興起,中央和地方官員也紛紛響應,提出諸如創業學分和教師創業等政策,甚至還有地方官員提議,要政府補貼投資失利的天使投資者。


  陳長風是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他擁有多年觀察和輔導台灣青年在中國實習、就業和創業的經驗,據其對中國當地的接觸和觀察,雙創的影響讓中央和地方傾盡全力,就為顛覆中國的傳統產業模式,讓創新創業產業成為新趨勢,但因市場競爭激烈、商業模式變化快速,不少團隊都以失敗收場。

  他建議台灣年輕人透過到大陸實習、就業建立人脈,再規劃創業,要透過身體力行親自了解市場,而非只是被動等待幫助。透過在中國實習和就業,了解當地的市場、消費思維和習慣,才能「接地氣」。統計數據也支持,曾在大陸讀書或就業的年輕人,創業的成功機率比較高。

  他提到,台灣人在中國的表現其實不錯,像是有台灣人月領3萬薪水,但到中國後,年薪變成200萬,證明台灣人其實是有能力的,只需要對市場有足夠的認識,夠接地氣,就有機會成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