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國際取得中國瑞里餐飲集團經營主導權

2017-12-29 作者/姚舜

六角國際取得中國瑞里餐飲集團經營主導權圖片
  連鎖餐飲集團六角國際集團(六角,2732)為擴大營運動能,正式與中國連鎖餐飲集團杭州瑞里餐飲管理公司簽約,正式取得瑞里旗下各餐飲品牌的經營主導權,而六角也將透過此次戰略股權投資,全力拓展區域市場規模,大舉進軍中國大陸手搖茶市場。

  目前瑞里集團旗下「heilongtang黑瀧堂」與與「GOMAX」果麥」兩大連鎖餐飲品牌,在以華中為主的中國市場已有超過1100家直營與加盟門市。六角透過戰略入股投資,在中國亦一口氣淨增1100家連鎖門市,使營運動能大增。而六角亦訂出2018年展店成長30%以上目標,全力拓店。

  六角上周董事會通過與杭州瑞里餐飲公司雙方共同設立萬豐國際有限公司,六角占6成股權,再由萬豐公司投資大陸瑞里(杭州)餐飲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以取得包括「黑瀧堂」、「果麥」與「綠辣」等餐飲品牌的經營主導權。而六角與瑞里雙方並在今日於六角新竹總部正式完成簽約。

  瑞里餐飲管理集團近年在中國餐飲市場成長快速,且連鎖經營管理經驗豐富,旗下餐飲品牌在中國已有超過1100家直營與加盟門市,其中手搖茶品牌「黑瀧堂」發展不到8年,已在大陸開設逾800家門市,權利金(代理金)與物料收入逐年穩定成長。六角董事長王耀輝表示,六角具備國際化與多品牌經營管理經驗,此次雙方合資完成深度策略聯盟,不僅能直接挹注六角營收獲利,並可藉此拓展區域市場規模,大舉進軍中國大陸手搖茶市場。

  王耀輝表示,「黑瀧堂」與「果麥」在中國大陸都具備深厚的發展潛力,雙方已擬定2018年在中國大陸展店成長3到4成目標,目標全年店數上看,600家店,並結合六角「Chatime日出茶太」積極擴張國際版圖腳步的雙位數成長目標,六角希望明年底集團旗下手搖茶店家數在 全球突破2500家,問鼎全球手搖茶飲界龍頭。

  受惠於「Chatime日出茶太」在海外市場成功拓點,加上餐食品牌的深耕有成,六角今年第三季營收與獲利表現雙創歷史同期新高。王耀輝強調,國際化是六角重要的方向,與中國大陸當地知名品牌瑞里的策略聯盟,是六角揮軍中國大陸市場的重要里程碑。王耀輝並表示,六角明(2018)年尚有多個品牌布局海外,其中「段純貞牛肉麵」將是一大主力品牌,首站已在上海設點,本月將正式開幕營運。

  六角並積極推動轉投資王座國際餐飲公司在國內上櫃,預計明年上半年登錄興櫃,以及澳洲子公司Infinite Plus Pty. Ltd於澳洲掛牌,2018年將會是六角多品牌發威,在國際舞台顯露光芒的一年。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