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無土新栽培 兩個台大研究生打開多肉市場的藍海商機

2018-01-03 作者/王欽泉

環保無土新栽培 兩個台大研究生打開多肉市場的藍海商機圖片

  植物不一定要種在土壤裡也能活,而且是種在五顏六色的模型裡!這是由兩個台大研究所的同學研發創新的材料,她們是台大農藝所的陳芝云跟台大園藝所的葉采青,並且為她們口中的「多肉寶寶」命名為「植物方塊Grow cube」,並且希望以「植物的療癒力」開始推廣手作課程,打算讓她們的理念推廣到每個人的生活當中。 

  陳芝云指出,這樣的材質對人體無害、無毒,也對環境友善,是利用農廢料玉米梗加上醋酸所製成的,能溶於水中;換句話說,如果想搬盆栽、換盆子,就直接將整個方塊丟到水裡,捏一下,整株多肉植物就能重新換一個盆子,對於移植、搬遷都非常方便。
 
  這樣的環保概念也受到校園師長的喜愛,邀請她們到學校為學生分享這樣一個有趣又生活化的環保概念,任職於台北市松山區國中的Grace老師就說,她認為學生在這樣的活動下除了比較有溫度,也比較有感受力,希望藉此帶給學生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葉采青也說,本身所學的關係加上自己也非常喜歡植物,所以當開發出新型態無土栽培技術的時候是很開心的,因為很多人對於植物的觀感是容易塵土飛揚而且常滋生蟲蚋,但利用團隊開發出的介質去種植時能夠大大地改善這樣的問題,此外,植物方塊Grow cube團隊除了自己原有的課程外,也受邀各種活動,客製化在每場活動中,她們希望藉此讓每個人都喜歡植物,讓植物能普遍出現在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也利用自己所學對環保、對社會有一點貢獻。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