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塵囂的慢活空間 慢慢來Pizza屋許你片刻寧靜

2018-04-27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拋開塵囂的慢活空間 慢慢來Pizza屋許你片刻寧靜圖片

文/Tasha

走出新埔捷運站,巷弄中陳列著各式裝潢精緻、風格獨特的早午餐店,彷彿田園中的花朵爭相競妍,在這個戰區裡,「慢慢來Pizza屋」沒有加入戰局,以義式料理之姿,佇立其中。雖說早午餐業者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卻未曾撼動慢慢來Pizza屋的地位,以義大利麵、手工披薩、烤餅為核心產品,定位明確,反而成為最特立獨行的風格小店。

拒當打卡上班族 堅持走創業路

不願做著朝九晚五、領死薪水的彭詩淇,就是典型創業者的想法!外型亮眼的她,大學時期一天兼3~4份工作,總共存了70多萬的積蓄。面臨畢業季,看到同學們對未來職場感到茫然,極有主見的她,不想受限於公司行號的規範,於是「創業」成為她必走的路。

當時還是男友的丈夫對吃很有興趣,為了支持彭詩淇的創業夢,他索性辭掉工作,開始學做料理,同時研發餐點,兩年後,彭詩淇向家人湊足100多萬的資金,準備賭上自己的青春,一圓創業夢。

無人巷設點 工廠變身溫馨店

「我要開在板橋!」彭詩淇對於店面地點相當篤定,她騎著車穿梭在巷弄間,在靠近新埔站的巷子裡找到一間挖土機工廠,裡面鋼筋外露、地板都是泥濘,若要翻修肯定是個大工程;而五年前,這附近沒有任何店家,鮮少有人經過,與黃金店面的條件完全不符,但她轉念一想,「慢慢來pizza屋的初衷就是提供忙碌的人一個安靜空間」。因此,她認為「就是這裡了」,即便旁人如何勸阻,她依舊堅定自己的想法。

她一手設計店面,如同家的感覺般,門口旁圍著一圈小圍籬,裡頭種植綠意盎然的小盆栽,一進店裡,天藍色系的牆面、溫馨小物的裝飾,以及懸掛著一張張願望卡的許願牆,不僅營造出「回家」的感覺,更予人一種暫時停靠的避風港。來到這的人們,不只是為美食前來,更多的是享受片刻寧靜的氛圍。

創新料理嚴格把關 特色餐點無人敵

「既然要做餐飲,就一定要有特色。」彭詩淇對料理的外觀、口味非常嚴格。每當研發出新的菜色,就會召集員工、家人試吃,她說:「如果自己都不買單,又如何讓客人喜愛。」非但在料理上用心,食材也是精挑細選,現點現做。

所有披薩、烤餅的麵皮,都是師傅們親自從麵粉揉成皮,開店前一小時再到店裡鬆軟餅皮,當天現擀現烤,酥脆有嚼勁的滋味,與坊間大有差異。另外,特製卡非醬是慢慢來的招牌醬汁,由濃郁奶油混合不會辣的咖哩,獨特的口味,老少咸宜。

創業關卡重重 熟客變家人

談到創業,總是有段蜜月期,但彭詩淇卻不然,由於隱身在巷弄中,又很少人經過,再加上知名度不夠,一開業就陷入低谷。彭詩淇回想當年,苦笑道:「前半年生意很差,曾想若超過設定的停損點還未起色,可能選擇退場。」在一直呈現虧損的情況下,彭詩淇咬牙撐著;然而,隨著口碑相傳、部落客分享,以及網路行銷的醞釀發酵,半年後生意好轉,轉虧為盈,營業額直線上升,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不過,開業兩年後,她又遇到另一個關卡──早午餐風潮興起。當時,有越來越多的早午餐店開始進駐,雖然群聚效應帶動人潮,卻也同時瓜分市場,她不諱言那時的確受到影響,當下是否有意加入早午餐的系列產品,彭詩淇回答:「不熟的領域,我不會碰;且我的料理有市場差異性,所以回客率蠻高的。」事實證明,不隨波逐流的她確實找到自己的藍海,而這些常客也都變成家人,成為彭詩淇繼續奮鬥的動力。

本文摘自《創業1定贏》第24期,若對創業加盟與創業趨勢資訊有興趣,歡迎至各大超商通路及博客來網路書店選購。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