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化、求轉型、拼發展 加盟創業新趨勢 找它們賺進一桶金!

2018-06-0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標準化、求轉型、拼發展 加盟創業新趨勢  找它們賺進一桶金!圖片
文/傅啟倫
  在創業加盟大展中,最受矚目的不外乎手搖飲料店、早午餐店,這一類加盟門檻較低、獲利有一定水準以上、資金籌備方面也還算輕鬆的企業類別。要稱中部是手搖店霸主,一定也不誇張!有每一杯飲料都講求SOP標準的手作功夫茶,從早餐店轉型為咖啡餐廳的麥味登,不動刀就能夠緩解視力的視立明,讓加盟類別再創話題!

標準化SOP  手作功夫茶到哪都不走味
  有20年茶飲經驗的手作功夫茶,總經理吳水藤設計出一套SOP,他說:「不論你在世界上哪一處喝到,我的飲料味道都一模一樣!」吳總時常走訪世界各地,有一次,他前往越南考察,發現當地人分工仔細,絕對不會一位員工做完一整件事,他將此概念融入自身飲料品牌中,連冰塊都要求秤重,一杯外帶飲料中,珍珠的重量控制在140g+2g,他稱這是最佳口感。奶精也標準化,設計出專屬的量匙,一方面口味標準化,另一方面也可減少店家製作飲料的時間,如同降低了生產成本。

  手作功夫茶採用蜂蜜入飲料,「珍珠的口感絕對是全台前三名!」目前有45家店,在中國、印尼、越南、新加坡、加拿大等地都可見蹤跡。許多海外加盟都是自行前來洽談,他舉例,澳門的銀河酒店就是獨家採用手作功夫茶的品牌!吳總回想當時,澳門來了七人小組,帶回台灣30個飲料品牌,第一輪刪除剩下10個品牌,喝過全品項飲料後,剩下五家,最後兩家對決,另一家還是知名大廠牌,他說:「對方的主管問底下的人:我們要買品牌?還是買飲料?」就這樣,手作功夫茶勝出,成功插旗澳門。

  吳總表示,定期都會自主送驗所有品項,「我絕對對得起所有消費者!」既然已經走向國際市場,為何台灣仍願意固守且規畫展店計畫?吳總說:「我在台灣發跡,這個本當然不能忘。」台灣是手作功夫茶深根之處,沒有台灣就沒有現今的他!

飯店級白瓷盤  麥味登轉型咖啡餐廳
  1987年成立的麥味登,是台灣很早期隨著消費者用餐習慣,推動盤餐的早午餐店,在2008年,也率先推動改用白瓷盤,讓用餐的視覺享受大大提升。所屬的揚秦國際品牌部專案經理蔡國憲表示,近5到10年民眾的生活習慣改變,吃早餐的時間點也跟著改變,「現在流行咖啡館風格,」麥味登是第一家引進研磨咖啡的早餐店,讓消費者在此就能夠享用到專業的咖啡。
 
※本文摘自NO.26《創業1定贏》,更多精彩內容請至網路與實體書店購買或劃撥訂閱。
金石堂網路書店:

凌網電子書: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