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餐飲品牌全球佈局 王耀輝:衝刺前馬步要蹲穩

2018-06-12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六角餐飲品牌全球佈局   王耀輝:衝刺前馬步要蹲穩圖片


上櫃公司六角國際成立於2004年,並於2015年以全球知名餐飲集團的身份,加入觀光事業類股之列。目前六角國際已開創一個橫跨全球四大洲,駐點超過33個地區與國家、80餘座城市的餐飲事業群,六角董事長王耀輝是如何打下這片江山?創業之初的起心動念有何淵源?這10多年的過程中曾遭遇什麼瓶頸? 


一場演講一句話  燃起熊熊創業魂
  關於六角國際在創業之初,其實有這樣一段故事。王耀輝董事長表示,十多年前,當時自己正在電子業服務,記得有一天去聽一個演講,講者特別說到「男孩子35歲之前要有自己的事業」。那時自己大概33、34歲,對於這句話特別有感觸,因此決心創業。而且在對下一步還沒有任何想法前,就毅然而然先把工作辭掉,再去找尋可以做什麼樣的事業。在這樣的背景下,就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不管怎樣,我就是要創業成功!」

  當然創業不可能信手拈來、更不可能憑空而生,過往電子業的背景帶給王耀輝許多啟發。王耀輝說,在電子業服務讓自己深刻感受到何謂國際化、什麼是標準化,因此選定投入創立珍珠奶茶Chatime品牌時,想盡辦法把煮茶這個工作用機器去取代人力,嘗試用科技化、標準化去取代傳統方式。當時跟廠商共同研發一台機器,在定時、定量、定溫的狀態下煮茶,摒除水滾後悶泡茶葉幾分鐘的傳統方式。

拓展過程歷經挫折 成為突破瓶頸關鍵啟發
  選定創業主軸,進行科技化、標準化、國際化的工作步驟後,六角國際的茶飲品牌開始進行拓展,不過在擴展的過程中,其實王耀輝也曾遭遇挫折。他提到,那次事件現在回想起來仍是印象非常深刻。那時候為了擴展中國大陸市場,找到投資公司來投資,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趕快開店」,可是其實在馬步上面都沒有蹲得很穩。

 
 
 
※本文摘自NO.26《創業1定贏》,精彩完整內容請至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通路、凌網電子書購買,劃撥訂閱贈送上山採藥幾米聯名—走向春天白晶全效精華面膜禮盒。

博客來:

金石堂網路書店:

凌網電子書: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