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狂賺3000萬 揭露自媒體創業祕訣

2022-06-27 作者/吳雨晴

30歲女狂賺3000萬 揭露自媒體創業祕訣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小船Youtube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期間,許多產業轉向網路經營,舉凡電商、線上教學、自媒體等都蓬勃發展,而Youtuber小船早在多年前便搶占先機,她日前也於平台釋出相關影片,分享當初如何踏進電商及自媒體產業,並在30歲前從一無所有到賺取100萬美金(約3000萬新台幣)。

 

  小船5年前從日本研究所畢業後,在當地半導體公司當業務,不僅時常需要前往各地出差,部門更經常約喝酒到天亮,她有次應酬由於過度疲勞,在居酒屋的廁所裡暈倒,臉撞到旁邊的鐵柱,血流到半身西裝都是,但等她休養3天回到公司後,上司卻擔心被追究責任,要求她轉調至其他部門,讓她終於意識到這並非自己想要的人生,毅然決然向公司提出離職。

 

  小船在辭職後直接到泰國清邁旅行,她認為那是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之一,但後來在前往埃及的過程中摔傷膝蓋,只好回國並待在家休養4個月,而當時她聽見同樣辭職回國的同學進入當地的日本企業工作,不僅薪水比在日本時低,公司還存在嚴重的歧視,為了不步上同學的後塵,她利用那段時間積極充實自己,努力學習網路電商、行銷知識,並展開創業之路。

 

  小船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她透過販售冷門商品,在亞馬遜電商小賺了一筆,但後來就遇到對手的惡意攻擊,在彼此來回惡性競爭下,導致雙方都沒有賺到錢,而且當下賣這個產品雖然有賺到錢,之後可能就會有人來搶市場,因此認為電商不太適合小賣家,決定轉往自媒體創業發展,她將過往經歷做整理並分享,希望幫助與自己有相同想法的網友。

 

  小船表示,即便沒有分享的靈感、創業的點子也沒關係,只要先開始分享熟悉的領域、自己的生活,自然而然就會吸引同頻的小夥伴,而她之所以推薦這麼做也是因為,你最能夠了解同頻的人的需求和想法,這就會成為你拿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捷徑。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