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官走入廚房創業 「祝家涼麵館」將家鄉味遍傳台東

2024-02-22 作者/潘冠霖

退休軍官走入廚房創業 「祝家涼麵館」將家鄉味遍傳台東圖片

 祝世全退休後打造「祝家涼麵館」並加入榮光商店。(圖/擷取自祝家涼麵館粉專)

 
  來自嘉義,從空軍官校畢業,並於空勤黑鷹隊退役的祝世全,在經由台東縣榮民服務處的創業輔導之後,搖身一變為「白川町 祝家涼麵館」的老闆,而有如此大的轉變,全來自於他對於家鄉味的眷戀,以及始終如一的服務精神。

祝家涼麵館供應多種美食,不僅有來自四川成都的特色美食,也是店裡的招牌涼麵,從紹子乾麵、牛肉麵、到麻醬麵,每一道菜品都令人垂涎欲滴。尤其親手製作的川味辣油為涼麵增添了獨特風味,香氣四溢,使得這道眷村美食更具靈魂。

  談到創業的故事,祝世全總會想起,以往為了維持家庭生計,在眷村附近的菜市場賣涼麵的母親,再加上擔任臺東空勤總隊隊長後,多年在臺東工作的經歷,使他漸漸愛上了臺東的山川風景。於是他在退休後毅然決然留在台東,希望將自己獨特的家鄉美食分享給在地鄉親,堅持每一到菜品皆使用嘉義老店的調味料,甚至特地從嘉義購買麵條。

  祝世全受訪時表示,「祝家涼麵」這個店名意味著家的味道,銘記對家鄉味的堅持,也將這份情感透過一道道美食傳達給每一位饕客。

在退休之前,祝世全就和台東結下深刻的緣分。自民國73年起,他就常奔赴台東志航基地,擔任搜救任務,每次的工作時間長達一週。隨後,他便以公務員身份擔任台東空勤總隊隊長,是同袍們心目中的英雄。他所經歷的救援任務包羅萬象,從921地震、八八風災,到尼伯特颱風、華航澎湖空難,無論是山難、海難,或是離島救援,他都無所畏懼,堅定地站在救援的第一線。而如今他已不再身著軍裝,取而代之的是一身工作圍裙,手握麵勺,依舊在他熟悉的崗位上奮戰。
 
 
 
 
作者介紹
1111創業加盟網,帶你掌握最新產業脈絡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