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金將核發完畢 國發會接力第二期

2017-12-11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10億金將核發完畢 國發會接力第二期圖片

  為支持台灣新創團隊,政府提供高額補助給創業者!國發基金從民國103年匡列新台幣10億元成立「創業天使計畫」,目的是為了協助國內創業團隊及新創事業取得創業資金及經營輔導,如今創業天使計畫預計107年第1季將核發完畢,是否會影響到未來資金申請?國發會表示,資金可無縫接軌!


  創業天使計畫原期程為5年,但經過3年多,額度已要見底。今年3月已通過第二期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推出以投資取代補助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而原本的創業天使計畫在額度用盡後便會退場。其用意是讓申請補助方案的新創團隊,不會有資金空缺的時期,確保創業者不必為資金煩惱。

  國發會表示,為了因應未來國內新創業者資金需求,特別提前通過辦理「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就是希望政府計畫能無縫接軌,適時提供國內新創業者營運發展所需資金,讓新創團隊不至於在第一期補助方案結束後,面臨資金的空窗期,而影響整體營運。

  另外,以投資的名義做為補助,是否會干涉新創團隊的經營權?國發會表示,其對新創事的投資金額不低於天使投資人,主要是考量新創事業初期募資不易,國發基金願意承擔較高投資風險;但國發基金明定持股比例不超過2成,就是要尊重經營團隊原創精神與公司經營主導權,因此新創團隊仍能主導經營策略。詳細申請須知,請上「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查詢。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