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先吃」的時代 餐飲業如何應對?

2018-04-1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蘇南蒼

「相機先吃」的時代 餐飲業如何應對?圖片

   

  「等一下!我先拍照再吃!」是現在這個網路/影像時代在餐廳很常聽到的話。 從Facebook到Instagram,網路社群將文字的呈現導向影像媒體的傳播,再加上「小確幸」風氣,以照片的方式分享生活已經是現代不管男女老少的習慣。 在這樣的習慣下,餐飲業者的口碑行銷方式如果只是餐點好吃,已經跟不上時代了!因為餐飲市場相當飽和,即使你用料實在、口味出眾,可能也敵不過那些大品牌,或者是「長得好看」的餐廳。

 

山本堂「彩虹瀑布」引起話題

山本堂彩虹瀑布吐司

  說到起司,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可以拉到牽絲的起司,山本堂不僅抓住這個重點,還研發了拉開後有四種色彩的彩虹瀑布起司,讓消費者除了買來吃享受美味外,還會因為驚艷他的色彩,會拍照上傳分享,更增加了口碑行銷的威力。

 

丸作食茶三色珍珠 兼具視覺與味覺效果

丸作丸仨珍珠奶茶

  丸作食茶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他的招牌「三色珍珠」,而這三色珍珠也不只是顏色上的差別,分別是白玉、焦糖和仙人掌口味,每顆嚼起來都是不同的口味,一杯丸仨珍珠奶茶就可以有很多層次的味道;也因為有三種顏色,消費者在喝之前也都會將三種顏色的珍珠在杯子內的樣子拍照,因為視覺上是很特別的。

 

遇見貓掌燒 萌潮流結合點心創造討論

遇見貓掌燒

  包入紅豆泥、奶油、蘿蔔絲或巧克力醬的人氣傳統甜點紅豆餅(車輪餅),原本是單純的圓形外型而得名,但遇見貓掌燒用特殊模型將紅豆餅外型變成貓咪腳掌肉球的樣子,以超萌的外型吸引小朋友、女性或是貓奴購買,口味也不馬虎,讓品嘗的消費者願意拍照上傳幫忙宣傳行銷。

  餐飲業靠外型取勝的案例近年屢見不鮮,許多業者不惜投入大量的時間和心力,只為了創造出兼具視覺和味覺的產品,就連水餃這個白皮加醬油的食品,也有店家將外形改良,以盤子分裝,用不同的顏色和裝飾呈現不同的主題,為的就是讓消費者開眼界,願意拍照「炫耀」自己正在吃這樣特別的食物,也幫自己免費行銷宣傳。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