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下心,處處是藍海!他讓等待洗衣服不再浪費時間

2018-05-09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靜下心,處處是藍海!他讓等待洗衣服不再浪費時間圖片

  圖片擷自官方網站

  在台灣,講到洗衣店,腦中浮現的通常是一個不怎麼大的空間,陰暗的燈光,投幣式洗衣機並排著做到最大的空間利用,旁邊頂多擺著一台洗衣粉販賣機; 洗衣服的客人通常不是無聊地滑手機等衣物洗好,就是暫時離開等衣物洗好後再回來拿。

  德國的Freddy Leck卻從這個小小的空間裡的現象,發掘出了大大的商機。 Freddy Leck開在柏林的「Freddy Leck sein Waschsalon」洗衣店,一走進去就會發現與傳統洗衣店很大的差別;明亮的光線、寬廣的空間,有質感的店內裝潢,最重要的是,有提供點心、咖啡的吧台,以及專業的咖啡師。

  Freddy從小就對洗衣店有一份特別的回憶,母親帶著他去洗衣店,他喜歡看著洗衣機運轉的樣子;他也觀察到,等待衣服洗好的客人,偶爾會互相寒暄一兩句,於是他就抓住了這個看似不重要的小動作,做出了大大的創新。

  「Freddy Leck sein Waschsalon」店內的服務人員,除了會販售咖啡、簡單的點心,讓來店洗衣的客人可以在店內的舒適環境相互交談,消磨無聊的等待時間外,還會提供專業的洗衣建議服務。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樣的布料衣物該使用哪種洗衣粉或洗衣方式,服務人員都會提供意見。

  「Freddy Leck sein Waschsalon」的本質仍然是洗衣店,但是Freddy Leck讓他成為了一個具有良好環境的社交場所,客人在這邊洗衣服,同時也認識不同的人,為「等待衣服洗好」這件事情有了額外的價值。

  Freddy更在2017年瞄準日本市場,在東京目黑區學義大學附近也開了一間。因為國家民族習性和消費方式不同,Freddy也針對當地市場做一些改變與策略。因為日本當地洗衣店的收費方式是以分鐘計算,而日本的Freddy Leck sein Waschsalon也採用分鐘的收費方式,且價格和當地的洗衣店是差不多的;而瞄準學生族群,是因為學生讀書在外租屋、或是休長假回家都有洗衣服、棉被等等的需要,且東方人不像西方人,有一個良好的交友空間比較能夠更放寬心胸,學生也更追求社交行為。

  Freddy的品牌經營策略,使「Freddy Leck sein Waschsalon」昇華成一個精品的品牌,推出了許多和洗衣相關的週邊,也與各店當地的通路合作販售,因為時尚簡約的設計也相當受歡迎。 很多時候,創業成功的Idea,或許就來自一個生活的小地方,當你想要創業,但是處處是紅海而不知道從何下手時,不妨靜下心,觀察身邊的細微事物,或許就會找到機會。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