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有創業夢!亞洲‧矽谷海選15位台灣青年赴矽谷受訓

2018-09-1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年輕人都有創業夢!亞洲‧矽谷海選15位台灣青年赴矽谷受訓圖片

  今年八月,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選送10家台灣新創團體前往美國矽谷參加32夜訓練,現在亞矽更從百位學員中挑選了15位學員,前往矽谷接受3個月的訓練,希望讓有志創業的台灣青年拓展視野。

  美國矽谷創業學校每周設置一個主題,並邀請在業界及各領域的知名創業者舉辦講座,課程內容包含行銷、設計、金融、法律等創業必備技能,不僅是教導學員理論面的知識,更強調要讓學生們體驗創業的時會遇到的困難,將實務結合融合在課程之中。

  這次入選的15名學員,最年輕的是來自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資管系雙主修的大肆在學生張煜柔,目前在應用AI進行人格心理特質分析的英騰資訊實習的她,之所以會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聽聞過許多關於矽谷的創業故事,便十分嚮往到矽谷學習,這次終於有機會到當地體驗課程,希望回台灣後能一圓創業夢。這也讓人發現,因為大環境整體經濟的關係,許多年輕人都希望可以藉由創業扭轉自己的人生,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

  國發會副主委兼亞洲・矽谷執行長鄭貞茂提到,培育優秀人才進入台灣是此次計畫的首要工作,這次獲選的學員不一定是正在創業的人,而是渴望擁有創業家精神的人,創業人人有機會,期盼學員們回台後能夠成為種子兵,將學習的經驗分享給更多想要創業的朋友。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