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創業非「競爭」,「創新」才是未來趨勢

2018-09-1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工研院:創業非「競爭」,「創新」才是未來趨勢圖片

  新創公司崛起的世代,工研院就是培育台灣新創公司的先驅機構,在網路不普遍的時代就已協助許多人創業。昨日(13)舉辦了《創業超新星-看見未來14家獨角獸》新書發表會,向外界分享工研院在這幾年下來協助創業的故事,參予的公司包括起而行綠能總經理簡金品、兆晟奈米技術長何信佳、福寶科技創辦人巫震華、創淨科技創辦人陳建宏等4 家,創業的關鍵就是盡早取得專利、建立有技術門檻的機制。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工研院培育的新創公司家數累計達270家,成功率達90%以上。工研院對於新創公司所能給予的不只是資金上的協助,還能結合龐大的資源,幫助新創公司有更多的資源可以運用。一路走來,四位創業家皆表示創業是非常艱辛的道路,除了要有技術跟想法,市場需求也是不可忽略,沒有市場,再好的東西都是白費功夫,有想法固然是好事,但也必須把現實層面一併考量進去,兩者兼顧才能讓公司有長期穩固的發展。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也在發表會中表示,創業不能以「競爭」為出發點,「創新」才是創業的核心,新事物能引起大眾的興趣,但開闢一條前人未走過的路必定艱辛,創新之路會遇到許多問題,不管是產品品質、金流、市場,唯有尋找問題並解決層層關卡,且堅持不懈才是成功之道。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