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結合咖啡 王國雄:「50%利潤全捐了!」

2018-09-17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公益結合咖啡 王國雄:「50%利潤全捐了!」圖片

 
  身為王品前副董的王國雄,離開王品後決定開啟創業之路,選擇開咖啡店的他,這次以公益為目標,他表示「因為我人生的第一個階段就是建立集團,然後IPO,第二階段是做一個社會企業。」

  砸下1200萬元投資,從台中出發的「成真咖啡」,王國雄複製王品集團的餐飲製作經驗,從主廚到總監,都是王品出身的老班底。王國雄表示:「因為我就想到說,跟我合作的莊宏彰,他本身就是2010年創意咖啡冠軍,我應該讓他把當年的得獎作品,變成一個可以款待顧客的方式。」除了讓員工有充分的發揮舞台之外,王國雄也希望對客人也要百分之百的用心,許多咖啡廳採冷凍櫃設置在吧台內的模式,要的就是出餐速度要快,但是王國雄卻花重本打造透明的開放式廚房,所有餐點現點現做,讓客人感受滿滿的誠意。

  當然咖啡本質也不能馬虎,為了找到優質咖啡豆,現齡57歲的王國雄還特地遠赴衣索比亞取經,他表示:「如果我能從衣索比亞拿到好的咖啡豆,獲利的50%我就把他捐出來,透過世界展望會去做挖井的動作,那這樣我就可以回饋給他們,公司有一句標語叫『讓咖啡循環世界的美好』。」透過公益結合創業,王國雄不僅將企業經營的有聲有色,也讓企業更具理念性。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