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勇敢面對洗腎人生 靠水果咖啡吧走出輕生陰霾

2018-09-20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母子勇敢面對洗腎人生 靠水果咖啡吧走出輕生陰霾圖片

 

  蔡明憲年輕時曾做過許多生意,經營公司常需要與廠商「搏感情」而應酬喝酒,後來也曾每天喝感冒糖漿喝到上癮,不到50歲健康亮起紅燈,開啟洗腎之路,而其母親也飽為洗腎所苦,母子健康問題讓蔡明憲一度萌生短念,但後來靠者自己熱愛的水果咖啡吧重新振作,與母親一同勇敢面對洗腎人生。

  因為母親年輕時曾在美國人家庭服務,經常喝咖啡,小時候家裡常會有咖啡可喝,因此10多年前自學摸索沖泡咖啡的技藝,沒有拜師學藝。蔡明憲曾在高雄西子灣渡船口前經營特色咖啡店,觀光局還曾把蔡明憲的咖啡店列入台灣10大特色商店,但因母親洗腎身體越來越差,他決定收掉西子灣咖啡店,回台南照顧母親。

  回台南後,蔡明憲騎改裝的咖啡腳踏車在東區崇學路賣咖啡,賣了約2年,蔡明憲認為生意雖不錯,但路邊攤經營可謂靠天吃飯,非長遠之計,於是決定開一家實體店面,最後在東區裕農路633號租下騎樓經營熱帶水果咖啡吧,今年7月開始營業。

  蔡明憲說,當初醫生告訴他必須終身洗腎時十分打擊,一度萌生短念,但想到還要照顧洗腎老母親,只好為自己打氣,逼自己振作起來,如今他延續自己的咖啡理念,創設水果咖啡吧在飲品上大玩創意,把檸檬皮、香橙、土產鳳梨、草莓醬都融入咖啡,他表示希望打造像墾丁、馬爾地夫般的渡假氛圍,讓客人在市區就能享受熱帶風情的咖啡。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