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地段難存活 偏鄉創業成功率高

2018-09-2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黃金地段難存活 偏鄉創業成功率高圖片

 

  黃金地段一直是創業者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場域,然而高房租、高競爭等環境因素常成為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的稻草。根據統計,小資創業存活不超過四年就陣亡的已過半,唯有資金雄厚、規模夠大的企業才有存活機會,因此低門檻、取代性與複製性較高的產業,相對容易失敗;但若是在偏鄉、離島地區,反而成功率較高。


  依據財政部資料顯示,西元1999年前設立的公司行號,目前還有四成左右仍在營業,亦即關閉的將近六成,再依其公司性質分析,發現多是有規模的企業。事實上,不同階段的創業會因著時勢、趨勢與景氣而異,隨著創業時間拉長,存活率會逐漸降低,也就是今年開業的店家,存活率超過九成,但七年後可能只剩一半;20年後約莫只剩四成。

  有趣的是,民眾都認為在黃金區創業,可能營收會比較好,但其實偏鄉的存活率卻較高。舉例來說,台灣知名連鎖101文具天堂的加盟主在屏東偏遠處設店,高營收堪稱是分店中的前幾名,分析後發現因其競爭對手少,又佔上地利先機,再加上人事成本低,因而獲利豐厚。

  此外,財政部觀察近20年設立的公司行號還在營業中的占比,發現離島地區竟達七成五,金門則是八成五,其次為蘭嶼八成三,小琉球七成八;甚至台灣偏鄉也是如此,市場競爭性較低、開發較晚等特色,提升離島及偏鄉的創業存活成功率。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