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幫幫忙! 中年轉職創業干貝醬 月銷百瓶

2018-09-26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政府幫幫忙! 中年轉職創業干貝醬 月銷百瓶圖片

 

  圓夢、加薪、轉換跑道……都是創業的因素,六年級生的晏如原從事資訊金融業的行銷企劃,由於工作遭到瓶頸,擔心中年轉換職場不易,因緣際會下,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搜尋到對失(待)業者開辦的「複合餐飲」職業訓練班招生訊息,由於晏如對料理的興趣濃厚,決定報名充實專業,為創業紮下根基。


  在受訓的這段期間,晏如的料理技巧驚豔全場,尤其干貝醬甚為突出,老師特別重視干貝的選材,以及炒香的小秘訣,使得晏如暗自下定決心,創業自製天然、不含化學添加物的干貝醬。

  三個月後,她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架設「九匠之森」的網頁販售手工海鮮干貝醬,並運用原本行銷企劃的專長設計禮盒,創業至今,每月都有100瓶左右的平穩銷售,而手工辣椒醬是她正在著手研發的新商品。

  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失(待)業者培訓專業職能,委託公、民營職業訓練單位開辦「失(待)業者職前訓練」課程,107年第2梯次陸續開課,包括:「時尚男女髮藝造型設計就業班」、「汽車修護班」、「智慧型手機維修技術培訓班」、「家庭水電修護暨簡易泥工班」、「中餐料理實務班」、「麵包西點實務班」、「營造業暨鏟裝機操作人才培訓班」等87班次。

  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民眾皆可報名參訓,非自願離職者或具特定對象身分者完全免費,一般失業者也只需負擔20%訓練費,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24小時專線0800-777-888。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