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意向調查 創業族收入平均增五成

2018-10-17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青年創業意向調查 創業族收入平均增五成圖片


  《麻辣天后傳》日前邀請了一群畢業後即創業的年輕人上節目分享創業歷程,主持人利菁說道,據1111創業加盟網調查,33.1%的年輕人都想成為老闆,而節目中的年輕來賓甚至有的不到30歲就有千萬年薪,年紀輕輕就嚐到成功的滋味,不甘只領上班族領薪水,想讓自己躋身高薪族行列,究竟創業對年輕人具備多大吸引力?又有多少人已一圓創業夢?

  根據1111創業加盟網之「青年創業意向調查」可看出,從已經創業者及曾經創業者在「創業前」的平均月薪是3.22萬元,相較於「創業後」平均月收入5.01萬元,創業後收入激增55.6%,且每周工時僅32.33小時,相較於每周法定工時40小時,也明顯減少7.67個小時,幾乎可少掉一個工作日。讓許多領低薪、生活苦哈哈的年輕人對創業可擁有的彈性時間及金錢掌控感興趣,決定向創業領域靠攏,自立門戶。

  值得注意的是,多數有意投入創業者雖眼著於工時縮短、收入增加等誘因,但根據調查指出,在3.18%曾經創業的受訪者當中,有6成2是負債收場,甚至因為創業失敗而背負26.45萬元債務,未如創業之初風光,反映許多年輕族群雖對創業躍躍欲試,卻也欠缺其創業損益利弊之評估。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年輕族群是網路重度使用者,也因為創意點子多、膽大敢衝、能順應時事展現行動力,因而具備創業優勢,「創業」的確是邁向高收入的捷徑之一,唯要留意的是,產業競爭激烈,市場區隔尤其重要,包括產品創新、品牌形象、獲利模式及經營管理等,無一不是挑戰,建議有心投入創業行列的年輕朋友,起步前多下工夫,在具備創業的決心之外,應該同時考量資金以及市場需求兩項關鍵,才能增加致勝率。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