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獎金最高!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開跑

2018-10-18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國內獎金最高!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開跑圖片

 
  財團法人宏碁基金會日前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第二屆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記者會暨智聯網創業論壇,邀請到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SparkLabs管理合夥人邱彥錡先生、台灣首位奇點大學入學者葛如鈞教授,及台北科技大學特聘教授李達生擔任與談人。

  龍騰微笑創業競賽目前為國內金額最高,且單一團隊可獲最多獎助金額的創業激勵專案,得獎團隊更將接軌科技部FITI競賽,獲矽谷業師提點淬鍊與創投媒合。

  智聯網創業競賽徵募大專院校師生團隊提出有效運用智聯網特性,實現智慧化功能超越現有產品或服務之創新商品或服務模式。並以ABCM標準進行評審:A(AI)人工智慧超越現有商品與服務、B(Big Data)大數據分析與處理、C(Cloud)以雲端技術進行溝通,將核心價值說明清楚以打動消費者,達成M(Money)商業模式平台化,實現企業與客戶的共創價值。

  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認為,創業要追求的是未來性,以滾雪球為例,說明雪球要滾得夠大夠實必須有長坡,也就是在團隊、時機與資金這三個創業元素裡,掌握時機最為關鍵,期勉同學們多累積能力與經驗,多接觸與介入時代脈動,把自己準備好。施振榮認為台灣缺乏創業文化,許多資源沒有被妥善運用到,美國常見的購併重組模式可望打破自我設限,讓台灣真正走上升級轉型的道路。

  本次鼓勵資本額新台幣三千萬元以下,成立二年內的新創公司走入校園與學生合作參賽,參賽團隊以六人為限,而教師與企業人士不得超過團隊中的50%,本次競賽亦將提供最小可行性商品以及商業模式的教育訓練,協助新創團隊找到有效計畫讓想法具體化,並快速優化修正產品。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