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杯決賽本月舉行 進軍中國關卡重重

2018-11-08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海峽杯決賽本月舉行 進軍中國關卡重重圖片


  兩岸青創大賽「海峽杯」福建(晉江)創新創業大賽台灣區複賽,於十月中在台北創新實驗室開賽後,經過激烈評選才終於敲定入圍名單,一共選出3組企業,1隊團隊晉級,本月19日將赴晉江決賽。此次比賽花了將近三個月的宣傳與招募,總計100支新創企業或團隊報名,經網路書審,選出5隊新創團隊、10家新創企業參加在台北舉辦的台灣區複賽

  參賽的15支隊伍,複賽時有6分鐘的簡報時間,在將近兩個半小時的評委詢答後才完成評分,且還需再經過評委實地查訪,詢問前進大陸市場的意願後才能將評選結果出爐。團隊組選出實際開發互動廣告技術的「選優科技」進入決賽;企業組則選出ARVR商業化運用的「狂點科技」、提供無人機錄像儲存與整合播放的「極現科技」;以及成功有機植栽草莓的「慕宇生技」等3家進入決賽。

  以晶片計時、定位技術應用在路跑上的「泉州藍嶺創意公司」是15隊參賽隊伍中唯一已經在福建落戶的新創台商。藍嶺創意在比賽中在企業組勇奪第4名。經評委討論,建議大會增設「特別推薦」1名,推薦藍嶺創意進入決賽。

  台北創新實驗室執行長黃晨淳賽後表示,晉江賽事可能是今年兩岸創新創業大賽的最後一場了,由於其他賽事也同時在舉行,許多團隊發生參賽時間相衝的情況。這次複賽就有三隊創辦人或主要幹部同時參加別的競賽在大陸的賽事,而無法出席海峽杯比賽,改由團隊較資淺的同仁出席,簡報的表現平平,面對評委稍微尖銳的詢問也回答的沒有把握,進而失去進入決賽的機會。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