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拍照打卡商機!30歲即坐擁60家店的夜市奇蹟

2018-11-20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看準拍照打卡商機!30歲即坐擁60家店的夜市奇蹟圖片


  雞蛋糕不稀奇,顏色繽紛的彩蛋燒才夠看!原「小雞吃蛋糕」品牌創辦人蔡宗佑,年紀輕輕就創業,經過創業的一路波折,研發出吸睛的彩蛋燒,後來決定以此為主力賣點,才正式將品牌更名為「彩菓燒」,並為產品申請專利,目前全台已開設60家分店,甚至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也可見其身影。

  蔡宗佑本來是名體院生,在22歲那年體會到自己的運動生涯可能無法長久,從小愛吃媽媽做的雞蛋糕的他,決定將此口為發揚光大,拿出當年打工存下的五萬元,請人做了簡易的攤車再自己購買設備,僅靠著想賺點零用錢的單純想法,便一股衝勁的開始在夜市展開賣雞蛋糕之路,他萬萬沒想到創業八年,至今竟能開60家店,甚至擴及海外。

  蔡宗佑笑說,一剛開始真的是純賣雞蛋糕,當時卡通「海綿寶寶」很紅,以賣此造型的雞蛋糕為主,當時生意不錯,豈料業績逐漸下滑,他在創業第三年時決定轉型,做類似車輪餅那樣有夾內餡的雞蛋糕,才慢慢救回業績,不過好景不常,過不久後業績又往下掉,他才毅然決然要研發一個沒人賣的產品,觀察到現在打卡上傳的風氣盛行,食物除了要好吃還要夠有看頭,他開始在雞蛋糕外表大做文章,終於創造出獨一無二、色彩繽紛的彩蛋燒,果真吸引民眾排隊打卡,成為另類的行銷方式!

  目前經營到第八年的彩菓燒,雖然現在台灣的店面都是攤車式為主,但因已做出了相當的成績,總部已預計明年要開設實體店點,除了販售招牌彩蛋燒,當然也包括了當家產品天然水果冰棒及鮮果飲料,甚至也計畫要開發伴手禮市場,讓喜歡彩菓燒的客人不僅未來可以直接到店選購,還可以買來送給親朋好友享用!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