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築創業藍圖 創新點子超吸睛

2018-12-0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大學生築創業藍圖 創新點子超吸睛圖片


  明新科技大學日前主辦「2018全國萌芽盃創新創業競賽」,全國大專院校創新創業競賽主題不設限,吸引27所全國大專校院熱烈參加,萌芽杯評選重點在於計畫是否具有商業實踐的可行性,並分為「微型創業類組」及「社會創業類組」2組,最後微型創業與社會創業分別有10組及12組隊伍進入決賽。

  其中,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以卓越表現一舉拿下「微型創業類組」第2名及優勝獎項,邱詩宇、楊子廷與沈鑫鈴3位四年級同學以「水果達人」作品將台灣盛產當季水果,例如香蕉、芒果配合米做成創意料理,幫助果農開拓市場,精彩創意的點子獲得評審青睞。另一組由劉姵吟、許培芯、林璟霖、潘琬樺和蘇怡安5位同學,以「姻緣際會」創業概念獲「微型創業組」優勝獎項肯定。

  指導老師彭慶懷表示,行流系多年來深耕行銷創意與微型創業領域的人才培育,近年來更成立行銷創新創意團隊,平均每年都有30隊以上參加全國三創行銷競賽榮獲獎項。而指導老師也常與參賽同學固定時間在「行銷創新創意專業教室」聚會演練,夥伴們相互學習切磋技藝和訓練競賽簡報技巧,老師們積極勉勵各位得獎同學,繼續發揮創意,並且勇於創新,最終創業成功。

  每年台灣都會舉辦多場大學生創業比賽,年輕學子創意無限,為創業市場注入不少活力,此次競賽全程也開放所有隊伍相互觀摩學習,做為播下校園創新創業文化的種子,未來大學生們還會帶來什麼樣的新創意,相信在未來的比賽會紛紛嶄露頭角!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