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手空空就用借的?他借地種瓜賺到六千萬

2018-12-06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兩手空空就用借的?他借地種瓜賺到六千萬圖片


  中國大陸越來越多成功的年輕創業家,一位90後的青年杜凱,靠著研發出一「彈」就破的西瓜,成功創造兩年六千萬的營業額。

  杜凱於2014年畢業後就決定自己創業,起先開了一間傳媒公司,但過不了多久就因賠錢收場,同年他在河南蘭考縣發現了一種吊著長的西瓜,品嚐後,他相信這種西瓜一定可以創造商機,儘管兩手空空,還是想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於是他決定要跟人借地種瓜,靠著種瓜技術當作交換籌碼,成功向當時正要規劃種瓜的張莊借到了100畝瓜地和瓜種,正式開啟種瓜之旅。

  借地種瓜後的隔年,西瓜生成了,第一次收瓜時,杜凱一個人包辦了所有的工作,他帶著西瓜到市場存貨檔口經銷商,藉2坪大的貨攤開始販售,沒想到買氣超乎他想像的高,短短2個月就賣了300萬,杜凱的小西瓜與普通西瓜不同的地方在於,普通西瓜的皮厚在12mm左右,中心甜度在13%,邊緣甜度在8%,而杜凱的小西瓜皮厚只有4mm,但其中心甜度及邊緣甜度比例一樣,不僅「薄皮餡多」,也不會因吃不完還要保存,受到顧客們的喜愛。

  杜凱在獲利後馬上歸還一開始借地、借種子的錢,然後再次開始借物,這次他借的人是周邊種瓜的散戶,還借來了專業授粉的蜜蜂,杜凱用「公司+農戶」的模式持續種植,100畝瓜田變成了1500畝,這樣的統一管理後,很多農戶都賺了錢,他自己則創造出一年銷售額6千多萬的好成績。

  「一路付出的過程,一路借的過程,就是自己一路共享的過程,也讓我成為一個願意先分享後收穫的人。」杜凱如是說,從一開始沒人理他,一路「借」下來到交出漂亮成績單,他成功讓自己翻身,闖出一片天!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