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研巧克力半世紀 巧克力夫人年屆八旬才創業

2018-12-10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鑽研巧克力半世紀 巧克力夫人年屆八旬才創業圖片


  季順英是大陸第一輩的巧克力人,曾榮獲布魯塞爾第26屆世界優質食品金獎,不僅是大陸國產第一塊可可脂DB403的製作者(1964年),也是大陸巧克力研發中心的掌門人,在歐洲還享有「巧克力夫人」的盛譽。

  回想到1960年代年僅20多歲的季順英來到上海,作為首批油脂加工領域的研究員接受重點培養,當時歷史特殊,季順英和同事不能向國外專家討教可可豆加工方法,只能靠自我摸索,後來成功研發出了第一款巧克力並送到香港銷售,但卻被得到「巧克力的品質沒有達到國際標準無法上至商場貨架售賣,只能在街邊擺地攤。」這樣的回應,這讓季順英看到了巧克力的研發水平與國際的差距,但她沒有因此退縮,反而使她更有動力。

  後來季順英將炒制咖啡豆的方法運用在巧克力加工,成功藉此這方法將可可豆加工成為可可脂,才發現原來這正是製作巧克力的精髓,於是有了代號“DB403”的可可脂,而這可可脂在1964年榮獲了布魯塞爾第26屆世界優質食品金獎,季順英不僅為陸產巧克力爭光,甚至被歐洲巧克力圈尊譽為「巧克力夫人」,在全球巧克力圈內享有著極高的名譽,甚至擔任多家知名巧克力企業的高級顧問。

  與巧克力相伴六十多年後,季順英在八十多歲時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巧克力品牌「Mme.C巧克力夫人」,季順英說早年市場不成熟,現在才是時候創業,她表示:「從小就開始吃我做的巧克力的親外孫也長大,還把我的手藝也學了去,現在集結了一群有情懷,能力的年輕人,要和我一起,把健康、美味並且適合中國人吃的頂級巧克力做給所有人吃。」

  季順英研究巧克力大半輩子,成功打破早期陸產巧克力似乎沒那麼高檔、精緻的印象,從一竅不通到駕輕就熟,季順英仍站在第一線味巧克力奮鬥,一路走來,她對巧克力的感情從未變質,想要將陸產巧克力推向世界的夢也從未磨滅,她笑道:「人在一生當中始終堅持做好一件事,就算成功了!」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