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鼓勵學生創業 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啟用

2018-12-1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中正大學鼓勵學生創業 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啟用圖片


  中正大學今年成立「創新創業基地」,日前舉行揭牌儀式,未來將在基地提供創業輔導與服務,也可做為學生、新創公司獨立使用,並在此開設創業相關課程,讓學生更有機會創業成功。

  中正大學吹起校園創業風潮,目前創新創業基地已輔導超過24個學生創業團隊,其中由中正財金、企管所學生成立的Bznk團隊,看見台灣中小企業短期且金額較小的資金缺口,造成資金週轉壓力高。因此Bznk團隊透過P2P Lending的商業模式,媒合借款人與投資人,讓大眾、投資者運用閒置資金協助中小企業週轉,亦可獲取合理報酬率,過去一年每月媒合資金至少2000萬。

  環保主張也是近年創業的風向之一,中正大學RIDE校園電動車學生營運團隊則是打造綠色校園,與工研院合作建置安全便利的校園電動租車服務,紓解校園用車與交通問題,未來電動車租車服務從校園推廣至民雄鄉、嘉義縣市。

  創新創業基地這次重新整修132坪的基地空間,位在中正大學大學部宿舍區的中心點,不僅校內學生可就近參與,更提供8間6至8坪的創客空間,讓學生創業團隊、新創公司獨立使用,還有公用的創意發想空間、討論室、會議室等,中正大學整合產官學研、創投基金等力量,要讓學生和校友一圓創業夢。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