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屋注入創業活力 新竹市府最高每月補助一萬元

2018-12-13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為老屋注入創業活力 新竹市府最高每月補助一萬元圖片


  外漂青年注意!新竹市府為了讓老屋活化,申請者只要經過審核,就有機會在老屋租屋開店,且每個月將補助最高一萬元,等於一年可以省下十幾萬,吸引不少年輕人回鄉創業。

  新竹中央路上一棟屋齡超過百歲紅色磚房,歷史懷舊痕跡清晰,經過日式炸雞業者的改造,翻新為文青風的特色店家,日式炸雞店業者陳宥達說:「老屋一方面,大家很常在講它的溫度,老屋經過都更或經過自己屋主的處理,只會越來越少。」選擇在老屋開店,是為能夠讓顧客獲得記憶點,同時也保留新竹老屋歷史風韻。

  申請人只要各自發揮創意,提出經營規劃,再經過評選,就有機會為老屋注入新生命,另一頭藏身在水田街巷弄內的豪華別墅,經歷將近60個年頭,今搖身一變成了環保、在地化小餐館,開業僅不到半年就累積高人氣。餐館業者蔡佳芸表示,店家的玻璃門是老屋的標準配備,光是修它就修了三次以上,在老屋下創業,需要花很多心力去跟老屋磨合。

  雖老屋在翻修上需花費不少功夫,但歷史無價,仍有許多年輕人願意在老屋下開創事業,申請人所經營的空間類型多樣,目前獲得補助的共有9位,業者表示,對於創業初期能夠舒緩水電或人事費用,老房子有其珍貴價值,加上專業團隊和經營者的合作,帶來出乎意料的結果,不僅活化了老屋,也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去創業。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