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歲財富自由 造紙女皇的綠色紙業帝國

2018-12-1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33 歲財富自由 造紙女皇的綠色紙業帝國圖片


  張茵為香港企業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她因小時候就負擔照顧家庭的責任,養成獨立自強的個性,28歲勇敢創業,到了33歲就實現財富自由,個人財富值約1億人民幣,她49歲成為明星級企業家,還登上東菀富豪榜的女企業家之一。

  27歲那年,張茵放棄了一個優渥的工作,帶了3萬元隻身到香港闖蕩造紙產業,她回想創業,「創業之初確實艱苦,開始我並不願意做這一行,但師傅說,廢紙就是森林,將來造紙業肯定要從資源造紙向再生紙發展。師傅還說,從香港進口的紙漿多摻有水分,品質不高,因此希望我能夠改變這個現象。就這樣我就入了行。」張茵在品質上鑽研多年,率先降低廢紙中的雜質和水分,卻招致了同行的不滿,甚至受到黑社會的威脅,但憑著真誠和耐心,她慢慢建立了一個較為穩定的上游貨源。

  隨著張茵在廢紙回收行業的積累,她慢慢意識到造紙行業的弊病,為解決問題,她決定去林業發達、原木造紙的美國回收廢紙以供應中國市場,進而建立自己的紙業公司,張茵創造了一種獨特的贏利模式—依附在全球性的產業鏈上,以「穩中有賺」獲得強勁的發展。

  事業漸穩定後,她成立中南有限公司,也開始多角化經營,將加工好的牛皮紙銷往世界各地,先後在美國建起了七家打包廠和運輸企業,快四十歲那年,她再次回到大陸辦廠,投資1.1億美元成立玖龍紙業,完成了從廢紙貿易到廢紙造紙的轉型,至今因應趨勢,還發展了環保的綠色低碳造紙,面對每一次的產業轉型,張茵總能從容應戰,她說自己凡事量力而為,謹慎為上,創業中儘管有坎坷,也有磨難,但因為女性特有的細膩與謹慎,使自己能夠成為「價值創造者」。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