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王品要收掉舒果跟ita? 經營品牌需學會「滾動」

2018-12-20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為何王品要收掉舒果跟ita? 經營品牌需學會「滾動」圖片

 

  「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王品打出的這項名號,深植高品質服務的根基,成為業界先驅。旗下品牌眾多,從平價牛排西堤到精緻日式料理藝奇,跨界各式餐飲,卻在日前宣布結束「舒果新米蘭疏食」及「ita義塔料理餐廳」之營運,為業界投下震撼彈,卻也能從中學習王品的經營哲學。


  這兩個品牌皆是王品創辦人戴勝益時期所創立,然而面臨長期虧損,董事長陳正輝為避免重演當年「曼咖啡」因品牌定位不明確而導致嚴重虧損,只好趕緊止血,忍痛收掉,對待員工如同家人般的王品,亦將員工分配到旗下較受歡迎的品牌,讓他們再繼續發揮所長。

  事實上,像是成立於2010年的舒果,以素食闖出市場,初期反應極佳,也曾獲利,但畢竟是小眾市場,經營幾年後就陷入虧損。而ita義塔於2014年創立,主推義式料理,店面皆在百貨商場,空間較小,營收成長空間有限,再加上租金過高,又剛好碰上食安風暴,來客率下滑,因此從開幕以來,未曾獲利。

  王品表示,陳正輝經營風格是「滾動管理」,意即針對強勢品牌投入更多資源,經營不善的品牌,絕非一虧錢就立刻收掉,而是找到正確的商業模式,並盡快調整。此外,將員工配置到受歡迎的品牌,一方面能擴大經營產值,另一方面使員工有機會領到獲利獎金,創造雙贏局面,是為業界參考的經營指標。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