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青年創業 旅行社資本額調降

2018-12-25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促進青年創業 旅行社資本額調降圖片

 

  觀光業一直是台灣主力,觀光局原擬開放部落、農村社區等非旅行業者經營旅行業務,引起業者反對,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正在研擬調降乙種旅行社設立資本額至新台幣150萬元,鼓勵青年創業。


  創辦旅行社可分為綜合、甲種、乙種之等級,其差別在於綜合可做國內外旅遊市場、甲種可做國外旅遊市場,但不能做同業,乙種則是只能做國內旅遊市場。擬放寬乙種旅行社設立門檻,將現行300萬元資本額直接砍半至150萬元,目前仍在研擬中,也將找業者開會討論。

  觀光局原本擬修正發展觀光條例第27條,開放讓部落、農村社區等非旅行業者經營旅行業務,引起業者群起反對,擔憂會讓農舍變旅社,衝擊旅遊品質,今年11月時觀光局也承諾業者會審慎評估修法可能性。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表示,除了放寬資本額條件,也會評估保證金和履約保險是否需要調整,預計明年才會定案。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