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業潛規則 先上班拓人脈再創業

2018-12-26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中國創業潛規則 先上班拓人脈再創業圖片

 

  中國市場看似開墾殆盡,其實商機頗大。今年剛卸任廣東中山市台青會長的楊恩立認為,中國市場大,到處是機會,但要接地氣,才能掌握商機,建議「先就業再創業」,才能融入地方,否則很容易將辛苦累積的百萬資金燒光,失敗返台。


  14年前,楊恩立的父親到中山投資,生產高級手表零件,使其有機會認識中山這個地方。後來,他赴美就讀,取得律師執照,執業一年多,因緣際會下,發現觸控螢幕正逐漸嶄露頭角,因而放棄律師高薪,準備迎接這項商機。4年前,將父親廠房旁的香蕉園改成生產觸控螢幕的零組件工廠,如今深圳等地也有生產基地。

  他以其經驗表示,中國市場大,到處是商機,是台青發展的寶地,但兩岸政治法規文化畢竟不同,不能只靠百度或谷歌搜尋,更重要的是接地氣,實際了解當地的產業環境與法令規定,建議加入台協台青會,因其會員都是年紀相仿的年輕人,想法觀念相似,能交換事業發展與生活經驗,有助事業發展。

  而現在到大陸發展的台青大致分為三種,第一是繼承父業;第二是繼承父業以外另轉投資其他產業,而楊恩立就是一例;第三則是最近才到大陸,開創事業的台青,是最辛苦、也最值得鼓勵的人。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必須先做好功課,畢竟現實與想像有落差,先打工上班,廣結善緣、拓展人脈,再來尋找創業機會,成功機會將更高。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