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機器人送餐只因鼠禍? 海底撈攜手松下開出AI餐廳

2018-12-26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推機器人送餐只因鼠禍? 海底撈攜手松下開出AI餐廳圖片

 

  AI智慧不斷運用到餐飲裡,如今作風超狂的海底撈將正式在北京開出第一家智慧餐廳。年初,創辦人張勇與松下合作自動化設備公司,日前則宣布在北京開業的海底撈提供廚房自動化設備,顯見人工智慧時代已經來臨。


  其實海底撈會有智慧餐廳出現,與去年發生的「老鼠門」事件有關,當時臥底兩家北京海底撈的後廚公佈了老鼠在後廚地上亂竄、掃地畚斗和餐具混洗、用火鍋漏勺掏下水道的照片,引發外界震驚。儘管已在第一時間道歉,但因涉及食安問題,若要重回榮景,必須花更多心力。

  為此,張勇想方設法,決定將海底撈走向自動化,研究全自動後廚。海底撈引進的是自動配菜機器人,顧客在座位使用平板點餐後,機器人根據點單信息,讀取盤子上的IC標籤,機器手臂就會從蔬菜倉庫中開始配菜放在托盤中,並且透過輸送帶把菜品送到窗口,再由機器人端送。顧客從點餐到拿到餐點最快只要2分鐘的時間,能降低人為接觸,避免衛生出問題。

  對於這次亮相的智慧餐廳,張勇期望很高,不僅實現了後廚自動化生產,也用科技保障食品安全,甚至更節省後廚近4成的人事成本。預計明年開幕,海底撈智慧餐廳的海外首店則將選在新加坡,估計將再掀風潮!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