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失敗很難! 中年棄高薪 加盟油雞竟闖出大事業

2019-01-02 作者/黃纓婷

要失敗很難! 中年棄高薪 加盟油雞竟闖出大事業圖片

 

  「做這個產業,很難失敗!」這是嘉義戰鬥雞加盟主周老闆的心得。曾是中階主管的他,月收入近8萬,38歲的他給了自己一項人生新課題--轉換跑道,投入創業。喜歡油雞的他,決定以自己的最愛創業,不僅不到三個月回本,甚至還與夥伴們成立小聯盟,在嘉義、彰化、大林、新港、北港等夜市與傳統市場開立戰鬥雞,雖是加盟,卻宛如代理商,做成龐大事業體!


  18歲就進入職場的周老闆,工作20年,收入高、生活穩定,然而喜歡挑戰的他,嚮往創業,遂離開舒適圈,以自己最愛吃的油雞開啟他的事業。完全沒有餐飲底子的他,上網搜尋哪裡有好吃的油雞,也請親朋好友推薦,甚至還親自拜訪傳統市場專賣油雞的師傅,想向他學習製作技巧,無奈對方不傳外人,只好作罷。

  後來,周老闆的學弟大力推薦新營的戰鬥雞,直說非常好吃、人潮很多,但周老闆從沒聽過「戰鬥雞」的名聲,對其知名度存疑,便決定自己親自跑一趟試吃看看。他還記得,夜市裡的某一攤擠滿民眾,多到已看不見招牌,他心想應該就是這家,便跟著排隊,已是油雞老饕的他,點了料理具挑戰性的雞胸且不加調味料,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容易乾柴的雞胸肉意外軟嫩,沒有雞絲般的乾柴感,因此隔天就打給總部,走向加盟之路。

  周老闆表示,總部採用土雞製作,由於土雞運動量高,強壯的雞胸,吃起來口感極佳;再加上蛋白質含量高,極富營養價值,相當健康,反而成為自家招牌商品。回想教育訓練時期,周老闆自嘲當時連刀都不會拿,但因總部歷史悠久,有專業完整的SOP,不僅耐心指導,還會分析當地口味,進而調整調味料配方,因此每個據點的生意都相當好。

  周老闆分享戰鬥雞開幕時,正值寒冷冬季,本因是銷售較差的時節,卻因年節將近,油雞、醉雞銷量特別好,過年期間沒有休息的他,在當地打出知名度,門庭若市、熱鬧非凡,經營多年的周老闆,也與其他夥伴在鄰近城市紛紛設立戰鬥雞加盟據點,更透露最好的分店不到兩週回本,對他來說,加盟戰鬥雞只要擁有熱忱積極的態度,要失敗真的很難!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