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堂聯姻失敗! 香港門市陸續關店

2019-01-09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幸福堂聯姻失敗! 香港門市陸續關店圖片

 

  連鎖品牌與代理商的關係就如同一樁姻緣,不是婚後相處融洽,就是離婚,倆不相欠!享譽全台、以手炒黑糖打出名號的「幸福堂」與香港代理商「晨康國際」撕破臉,對簿公堂,日前香港高等法院,頒佈臨時禁令,晨康國際不得再以「幸福堂」名義在香港經營業務,並交出與第三方簽訂的代理合約,支付相關訴訟費用。


  在日本、中國、南韓等國都有插旗的「幸福堂」,香港有三間分店,未料晨康國際在去年8月開始營運後,裝潢、原物料都不符合總公司要求,台灣總公司對其表示可能會收回代理權,或不再提供材料,但晨康國際不僅不改善,還反過來控告台灣總公司,理由是「幸福堂」在香港的商譽是由晨康國際一手建立,因此要求法庭裁定台灣總公司侵權。

  對此,幸福堂創辦人跨海提告,法官一句話就打臉晨康國際,「你們自稱是台灣第一品牌,但現在卻反稱台灣總公司侵權?」顯見其說法矛盾。日前,案件結果出爐,香港高等法院頒佈臨時禁令,香港代理商「晨康國際」不得再用「幸福堂」、「幸福堂 陳家」及「幸福堂黑糖手炒台灣正宗」等字眼經營業務,亦不得再向外宣稱自己是幸福堂特許經營店,及不准再發出加盟許可,同時須向台灣總公司透露曾與何人接觸、商討加盟經營權。

  另外,還得支付訴訟的相關開銷,門市部分,除了2日已經結束營業的銅鑼灣門市,元朗、尖沙嘴分店,20日也要關門。創辦人表示,經過這次事件,未來會慎選合作夥伴,亦會繼續耕耘香港市場,預計2~3月就會再開找到新的代理商,另起爐灶。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