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 café拚2020年上櫃 搶攻海外商機

2019-01-16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cama café拚2020年上櫃 搶攻海外商機圖片


  繼路易莎咖啡之後,以cama cafe’品牌發展連鎖,並標榜每家門市均提供專業現場烘焙手選咖啡豆、專業烘豆的咖碼公司,決定啟動IPO計畫,目標今年9月公開發行、年底興櫃,希望在2020年底前轉上櫃。

  cama cafe’成立於2006年,2010年起開放加盟,並成功以小坪數、百元有找,現場新鮮烘焙咖啡豆等特色,以每年平均開出20家新店速度成功發展連鎖。目前咖碼資本額1.6億元,在全台灣共有112家店,其中自營店2成,預估今年展店目標達160家店,維持自營、加盟2:8的比例,營收也可望自去年的6.8億元提升至10億元。

  咖碼去年啟動強化內部管理工程,除工廠取得HACCP與ISO22000的認證外,更力行內稽內控流程管理、整合資訊串接門市POS與後勤ERP的正確性與流暢性,並設立國際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證教室,精進咖啡品質與培養更多咖啡人才。在資訊與管理就定位之後,去年甫推出cama會員APP,短短一個月內便超過10萬會員加入,「會員日」單日營業額突破1,200萬元。

  咖碼公司董事長何炳霖表示,去年共賣出850萬杯咖啡,且單品及大杯飲品點購率提升,單客消費額也提升, cama cafe’走入資本市場,除可提高市場能見度與知名度,並透過輔導強化營運體質,同時也希望號召更多專業人才加入團隊,而更重要的目的則是擴大資金募集管道,跨出海外南向越南、印尼等市場,推動品牌國際化。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